炸酱面

小学生风格,辣鸡写手,求轻喷

[曦澄]当舅舅的糊涂事

舅舅送错幼儿园梗
  ooc是我的
  其实和蓝漂亮没有太多联系,依旧违心的打了曦澄tag哈哈哈哈哈

   大三暑假放假在家的江澄和魏无羡闲来没事,去了姐姐家,一方面是看看自家姐姐在金家有没有受欺负,另一方面是看看自己那个上了幼儿园的小外甥——金凌,这小家伙生的可爱,但也是特别顽皮,说起话是一套套的,经常气的江澄干瞪眼。
   这天江澄刚刚起床,江厌离已经准备好了早餐“对了阿澄,今天要拜托你送阿凌去幼儿园,我和子轩今天有事,送不了了”
   “好呀,我今天送这个小胖子去”
  在一旁吃饭的金子轩看着“你知道阿凌在哪里上课么。别送错了”
   “知道知道”
  待这舅甥二人吃饱了以后就出门上学了,看着这还没有自己腿高的小人努力跟着自己的的步子。忍不住笑出声,停下弯腰抱起金凌,金凌也顺势趴在了江澄肩头,江澄到了幼儿园门口,叫醒金凌
  “阿凌到了。快起来去上学了”江澄放下金凌,金凌看了一眼这个幼儿园
  “舅舅,这不是我上学的地方”
   “别胡说,别以为我不知道这就是你上课的地方”
   “真不是!”
   江澄看了一眼金凌“你是不是不想幼儿园?不可能的,快上课了你快进去”
   “舅舅…真不是的…哎…哎”
  金凌还想反驳就被江澄给推了进去,江澄看金凌和其他小朋友都进去了也准备离开了。
  完成任务的江澄无事一身轻,准备去找个电玩城犒劳一下自己,却在人群里看到了一个熟人,那人也看到了他
   “阿澄”
   “蓝涣?你……你来送你儿子吗?”
   蓝涣急忙撇清“不是不是,是亲戚家的孩子,我顺路就送过来了,阿澄你是送阿凌来这里吗”
  “是啊,我姐姐今天没时间我就送过来了,刚刚那小子还说这不是他的幼儿园,我猜他就是不想上学,被我塞进去了”
  “刚刚开学孩子们还不适应。阿澄你还有其他事吗”
  “没有,我准备去找个电玩城玩,一起吗”
  “好啊”
这边心大的舅舅和美人叔叔出去一起玩了,幼儿园里的金凌小朋友就是小脸懵逼了,他站在幼儿园教师门口,周围的人都不认识,没有熟悉的老师和同学,没有爸爸妈妈和舅舅,越想越害怕,越想越委屈。忍不住哇的一声哭出来。金凌的哭声引起了老师的注意,这个粉雕玉琢的小娃娃不认识,老师也只好带着金凌去找了校长,校长是一个慈眉善目的老师,校长哄了哄金凌
   “小朋友你好,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我叫金凌…呜呜呜呜…嗝”
  “那小朋友你怎么来这里的啊”
   “呜…啾啾…啾啾带我来的…我…我说了不是这里嗝…他就把我塞进来了!呜呜呜我要妈妈!”
   “小朋友你知道妈妈手机号码吗” 
   “不知道…呜我要妈妈”
   “知道爸爸的手机号码吗”
   “不知道”
   校长没有办法,只好拨打了报警电话,带着金凌在幼儿园门口等,警察来了,简单问了几句园长情况,就把金凌带回派出所了
  被带回派出所的阿凌安静了很多
  “小朋友你知道你的爸爸妈妈叫什么吗”
  “妈妈叫老婆,爸爸叫子轩”
  警察不禁被金凌逗笑了,那你叫什么名字阿
  “我叫金凌”
  “那你爸爸是不是就是叫金子轩”
  “嗯”
  “那小朋友你等一下,叔叔给你爸爸打电话,让他来接你好不好啊”
  “谢谢叔叔”
  警察去找了金子轩的联系方式并给他打了电话
  “喂您好?”
  “您好,请问是金子轩金先生吗”
  “是的,您是?”
  “您好,我是兰陵区的派出所民警,金凌是您儿子吗”
  “是我儿子,阿凌出什么事了吗?为什么是你们联系我?”
   “是这样的。金凌小朋友没有出任何事就是被送错了幼儿园,孩子不记得父母电话,园长报了警,我们查了您的登记记录才联系到您,您看您有时间过来把孩子接回去吗”
  “有的有的,麻烦您了警察同志,麻烦您了。”
  “这是我们应该的。稍后见”
  挂了电话的金子轩深呼吸了两下。给江澄打了电话
  “阿澄?”
  “怎么了?”
  “你在干嘛”
  “我在和蓝曦臣一起打电动,怎么了?”
  “打你个头啊!你把金凌送错幼儿园了!还不去派出所接回来!”
  “啊?不可能吧,阿凌在哪儿呢”
  “兰陵区派出所,我现在马上过去,你也给我过去!”
  “好好好。挂了”
  蓝曦臣见江澄慌张的样子,有些担心“阿澄怎么了?”
  “没事…就是…我把金凌送错幼儿园了…我姐夫给我打电话让我去派出所接孩子去”
  蓝曦臣噗嗤笑出来“阿澄都是当舅舅的人了,还这么迷糊,那你快去吧”
  “好,改天再和你一起打电动”
  “嗯好”
  江澄和金子轩二人几乎是同时到的派出所,进门就看到阿凌和警察在一起玩玩具
  “您好,我是金子轩,是阿凌爸爸”
  金凌也看到了爸爸。扑到了金子轩怀里“爸爸!爸爸来接阿凌回家吗”
  金子轩抱起金凌“嗯回家”转头和警察道谢“麻烦您了”
  “应该的应该的”
  金凌趴在金子轩肩头看江澄“啾啾你看,我说不是吧你还非要我进去,还是我说的对,啾啾真笨!”
   “就是,也不知道今天早上谁拍着胸脯说不会送错的”金子轩悠悠的补刀。江澄这脸挂不住,又是自己理亏只能咽了下去。金子轩看着自己小舅子这仿佛吃了苍蝇的表情。感觉心情很好,抱着儿子回家
   至于回家以后江澄被虞夫人教育一顿和被魏无羡把这事拿来当谈资当笑话笑了大半年。就都是后话了。

评论(5)

热度(2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