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酱面

小学生风格,辣鸡写手,求轻喷

一线牵11

私设众多OOC注意避雷

生子预警,狗血预警

天雷滚滚,请自带避雷针

安翊参即将下线,,,,我记得我有坑,别打我,,,,

 

江澄产子之后,给两个孩子取名,哥哥叫江溱,妹妹叫江蕈,两个孩子降生以后,整个莲花坞仿佛都弥漫着幸福,江溱由江枫眠带着,江蕈则有江澄亲自照顾,三个月后,云深不知处内,安翊参的孩子也降生了,是个男孩,孩子取名蓝敛,这孩子不像蓝曦臣小时候,大家也没怎么在意,只当是随了安翊参的容貌,也就细心的养着,毕竟是蓝曦臣的第一个孩子。而魏无羡却看出了端倪,按理说就算再肖母,也该有一丝肖父的地方。反倒是自家的大外甥的那双眼睛是像极了蓝曦臣,这江澄又不肯说到底父亲是谁。魏无羡越想越可疑,便留了一个心眼,准备哪天去莲花坞的时候留一点自家大外甥的血。

反过来再说蓝曦臣,蓝曦臣听闻江澄有子的消息,顿了顿,脸上的神情的看的出落寞,心里是不知道什么滋味,蓝敛出生不久,就到了江家龙凤胎的百天,蓝曦臣见魏无羡准备前去,踌躇半晌,正愁不知如何开口与人同去,那边的魏无羡便知道了蓝曦臣的心思主动开口邀请蓝曦臣同去,蓝曦臣道过谢,也就和魏无羡一起去了

云梦莲花坞内

因着满月两个孩子体质弱,没有给两个孩子过满月,百日一家子决定好好的过百天宴席,于是遍邀仙门百家,魏无羡蓝曦臣赶到云梦时,只来了部分的人,魏无羡轻车熟路的来到了江澄卧房,两个孩子都在江澄这里,魏无羡抱着江溱

“宝贝外甥,大舅抱你出去玩”

江澄忙着给妹妹换衣服没时间搭理魏无羡“你小心点,别带着孩子疯闹着了风寒”

“不会不会”魏无羡忙着应承下来,就直接抱着孩子出门,看到蓝曦臣在回廊上,直接抱着走上去“蓝大哥你看江澄的孩子是不是特别好看”

蓝曦臣看着这孩子,心下一动,伸出手指想要摸摸孩子的脸,却又怕扰了孩子,魏无羡看着,干脆直接把孩子递给蓝曦臣“蓝大哥你帮我看一下我想起来我师妹还叫我有事。”说完就是一溜烟的跑掉了只剩下蓝曦臣和怀里的孩子大眼对小眼。蓝曦臣小心翼翼的抱着怀里的孩子,江溱也不哭闹眼睛直勾勾的看着他,蓝曦臣不知道怎的对怀里的孩子有种想要保护的感觉,蓝曦臣轻轻抱着怀里的孩子轻轻哄着,坐在一旁的石凳上,另一边给江蕈换好衣服的江澄抱着孩子出来找江溱,没想到不但找到了江溱还找到了江溱他亲爹,江澄本想找了人抱走孩子的,看着蓝曦臣的抱着孩子的样子又有些不忍,

蓝曦臣仿佛觉察到有人过来,回头见是江澄,连忙起身“江宗主”

“泽芜君”两个人就这么抱着孩子互相看着对方,气氛有些尴尬,蓝曦臣见江城怀里的小女儿看出了不对劲“这孩子....”江澄抱紧了孩子的小被子“我对不住他,娘胎带出来的眼盲”蓝曦臣的心里也是一痛,“我。我回去看看蓝家藏书阁有没有古方.....”

“那就有劳泽芜君..”顿了顿“还未恭贺泽芜君喜获麟儿”

 

蓝曦臣喉结动了动半晌“江宗主同喜。”两个人又陷入了一片安静,还是蕈儿的哭声打破了这气氛,江澄想了想还是开口“麻烦泽芜君把溱儿抱到会客厅吧”

“好”

两个人一前一后的抱着孩子走,两个人都有话说,却都选择闭口不谈,一路无言的走到会客厅,江枫眠夫妇也早就等在了会客厅招待众人,江澄抱着小孩子坐下,听着众人道贺,有些心不在蔫,目光时不时的落在蓝曦臣身上,两个人一顿饭下来都明显的有些心事,宴会散了之后,蓝曦臣魏无羡二人离开,一路上魏无羡都在看蓝曦臣的神情,“不小心”说漏了嘴江澄如何怀子不易,如何九死一生的产子,一个人怀孕生娃多么难受,蓝曦臣想着今天怀里那个孩子的眼睛,心里冒出一个念头,又想到那小女孩的双眸,心里更是心疼的紧,回到蓝家便是一头扎进了藏书阁寻找古方。

评论(7)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