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酱面

小学生风格,辣鸡写手,求轻喷

一线牵08

一线牵08

含私设,避雷ooc提醒

     生子狗血提醒,婉拒ky

     能接受就下拉看文

 

 

   在休养的2个月里 蓝曦臣也在一直想着那个陪伴着自己的人五感逐渐恢复,虽有养伤却也一直惦记着着,遂一出关使找来了思追追问此事寻人一事可有进展。

  思追犹豫:回泽芜君我们排查近2月暂未收获但有一仙家,姓安,此家家主说他家公子曾在几日前参加了搜寻,在崖底待了五天有余

  “五天…”蓝曦臣小声呢喃。自己当时丧失五感。不知黑夜,细细想来差不多也是五天。

  “思追你且安排一下明日我亲自登门询问若有为他所救山当全力感谢“是!”

 

云梦莲花坞.

江澄的伤精细的养着也逐渐好转了,可总是恹恹的没多大精神、一日里竟有七八个时辰都是在睡着,也只当自己是之前累的,反正都有江枫眠在莲花坞坐镇。

  一日江澄睡不着便了校场看宗门弟子练习。魏无羡到处招不到人,便也猜到了人在校场一路找了过来,师兄弟二人坐在凉亭里喝茶,

  “江澄,前几日蓝湛传书来,蓝大哥前往乐陵寻找救命恩人了”

江澄顿了顿“什么救命恩人?”

“蓝大哥之前在三泉山受到穷奇袭击说是有人在崖底救了他说是一直在照顾着。蓝家人的脾气你也知道知恩必报的,这不蓝大哥已经动身前往接人了.不出意外的,应该会接回蓝家好生相待”

   江澄听了这话只觉得有一股凉气从脚底直冲上来,明明是艳阳天,却如至冰窟,让人生寒,江澄沉默半晌才接话“看来蓝家又要办喜事了,提前恭喜好了”

   “这也说不准的事,万一只是答予谢礼也说不定”

“确实”

接下来的话江澄却是听不下去了,只是心不在蔫的有一话接一话,魏无羡也看出了不对,问他怎么了,江澄也只是推脱累了,魏无羡也不疑有他,毕竟却是这几天江澄精神不好,也没多打扰,就告辞了,留江澄一人坐着想事情

 

乐陵安氏

 蓝曦臣一行人御剑到了乐陵,安家家主早就恭候在家门口,见蓝曦臣到了,变让进会客厅,一番寒暄过后,蓝曦臣挑明来意

“在下听门生回禀说令郎曾在崖底带过,在下今日前来便是来询问一二,若真是令郎所救当致谢意 。”

“实不相瞒,犬子之前确实也曾参与救援,但失联五天,老夫也不知道犬子五天做了何事具体泽芜君可问犬子”

“那令郎现在何处,可否一见”

“犬子归来后变卧床养伤,泽芜君若想见可去犬子卧房一见”

“烦请安宗主带路”

“泽芜君请”

安宗主引蓝曦臣至一间房间外“此处便是小儿房间,泽芜君想问什么就是,不过小儿身体不好,还望泽芜君见谅”

““多谢”

蓝曦臣推门而进,床上卧着一男人,时不时的一声咳嗽,以及满屋子的药香都在无声告诉这访客这人身子不好

 “安公子,涣贸然拜访实在是唐突,但有一事涣不得不问清楚”

床上人闻声起身,面容虽是病态的白色,却着实是清秀,虽比不上蓝曦臣的惊为天颜。让人看着也足够让人舒服“泽芜君客气了是我未曾远迎,泽芜君有事但说无妨,翊参所知必回”

  “涣之前 跌落悬崖,被人所救,敢问安公子可知是谁所救”

安翊参愣了愣,随即勾唇一笑“泽芜君不远万里来到乐陵,想必也是知道个中过程,今日前来不过是想得到一明确答案罢了”

“安公子,所言不错,若真是安公子所救,这救命之恩,必当涌泉相报”

“不知泽芜君要如何报答 ”

听到这里蓝曦臣心下了然也大致明白了救了自己的就是眼前这人了

“救命之恩,无论什么要求涣都会尽力去做”

“倘若是嫁娶之事呢”

“这.....”

“泽芜君不必为难,我说来玩的”

“不知安公子为何有此想法”

安翊参似是纠结许久,终是叹口气,缓缓说道“泽芜君也看到了如今我缠绵病榻是当初灵力不济吸入过多瘴气所☞,我父亲本就操心我的嫁娶之事,如今一病,家父更是操心,实在是不忍心看到父亲再操心了”

  “安公子为何说是嫁娶?”

“因为我是坤泽之身”

  “坤泽?”

“没错,之前和泽芜君交颈而卧的事,泽芜君大可放心,我不会说出去。若无其他事,泽芜君请回吧”

  蓝曦臣并没有动,他不是没有想过说不定当初救他的是江澄,来之前还抱了希望,如若不是,他便到莲花坞找江澄,如今看来,是毫无希望了,今生看来是与他没有缘分,而如今安公子以一坤泽之身照护数天还。。。如若不答应,这辈子怕就毁在了自己手里。罢了终究是缘分不够罢了。

  “安公子。。。。”

“泽芜君还有何事”

“婚嫁之事还是需要家中长辈定夺,涣回去与叔父商议,定以十里红妆为聘,求娶安公子”

“泽芜君不要诳我,也不要觉得我可怜我,我宁愿不嫁也不要一分怜悯”

“涣之所言句句真心,还请安公子等候几日,涣必给答复”

“好...我便信你。”

“涣,告辞”

  蓝曦臣退出房间,和安宗主告别后,御剑回到姑苏云深不知处,向蓝启仁禀告此事,蓝启仁听闻这安家公子是地坤且品行良好,是个孝义之人,加之是蓝曦臣的救命恩人,觉得此事并无不妥,与族中长老商议之后,亲自前往乐陵,约定婚期。就在两周后的八月二九。确定婚期后两家大发请帖


评论(1)

热度(49)